處 女 佳 作

我 有 很 東 西 要 寫,但 思 緒 一 時 混 亂,不 知 道 從 哪 裡 寫 起。
用 英 文 嗎?不…… 好 久 沒 用 中 文 了。
嗯,慢 慢 來 吧。




4 月 19 日 是 星 期 一,當 天 是 霹 靂 蘇 丹 的 生 日 而 霹 靂 州 因 此 放 假 一 天。媽 咪 帶 我 們 去 怡 保 逛 街。
本 來 去 Ipoh Parade,但 最 後 卻 是 去 了 Jusco。
猜 猜 看 這 是 什 麼?大 眾 書 局!我 的 媽 呀,亂 得 像 菜 市 場!
沒 記 錯 的 話,那 時 是 有 大 減 價。人 潮 擁 擠,到 處 凌 亂 不 堪。
之 後,我 們 在 food court 吃 午 餐。
我 愛 黑 胡 椒 雞 趴。當 然,好 吃 的 才 愛。
我 們 去 逛 比 較 少 人 的 MPH 書 局。看 到 這 本 書。啊!我 親 愛 的 海 盜 傑 克!=)
原 本 要 看 電 影,但 是《初》戲 票 已 賣 完。
至 於《做 人》,我 沒 那 麼 想 看。
然 後 我 們 去 麥 當 勞 吃 點 東 西。



這 都 是 沒 有 修 改 的 照 片。

傍 晚 六 點 我 們 才 回 到 停 車 場。
我 叫 我 妹 拍 我 背 影。突 然 周 圍 亮 了 一 下,是 好 幾 秒。
怎 麼 妹 妹 手 機 的 閃 光 燈 那 麼 強?
正 轉 頭 問 妹 妹 時,我 眼 角 瞄 到 空 中 烏 云 密 布,一 道 閃 電 剛 好 快 速 閃 過,接 著 刮 起 大 風。
我 們 馬 上 開 車 回 家。
晚 餐 — 伊 面。
回 家 沖 個 涼,接 著 去 戲 院。
文 森 他 們 幫 忙 買 的 票,共 11 人。
我 們 看 的 戲,就 是《初 戀 紅 豆 冰》啦!=D
看 完 這 部 電 影,的 確 是 流 了 淚。

坦 白 說,電 影 裡 的 小 孩 子 們 都 不 是 很 會 演,像 在 死 背 稿 子,除 了 演 打 架 魚 的 小 妹 妹。嚴 格 來 說,Botak 呆 呆 的,是 很 可 愛,但 內 心 戲 卻 演 得 不 夠 好。

這 部 戲 的 拍 攝 手 法 很 不 錯,有 藝 術 感,不 會 像 其 他 的 大 馬 電 視 劇 般 乏 味。
電 影 裡 描 述 了 多 種 童 年 趣 事,如:玩 玻 璃 彈 珠,玩 打 架 魚 比 賽,說 “對 不 起,行 個 禮,放 個 臭 屁 送 給 你” 或 “我 不 要 跟 你 好 了”,令 我 們 想 起 快 樂 的 童 年。

還 有 一 處 值 得 一 提 的 是,早 晨 時 從 遠 處 傳 來 回 教 徒 念 經 的 聲 音 很 寫 實。
這 部 電 影 帶 來 的 除 了 感 動,還 有 歡 笑。尤 其 是 肥 妹 出 場 的 片 段,更 是 引 起 陣 陣 哄 堂 大 笑。

大 家 都 看 得 出 來,這 是 一 部 簡 單 樸 素 亦 能 打 動 觀 眾 的 心 的 本 土 電 影。
我 不 禁 讚 歎 李 心 潔 不 愧 是 金 馬 影 后!所 有 的 角 色 都 很 棒,有 個 性。參 演 的 全 是 大 馬 人,因 此 非 常 值 得 我 們 去 支 持。

習 慣 看 大 電 影 的 人,請 不 要 惡 意 批 評 這 部 電 影。這 只 是 阿 牛 的 處 女 作,自 然 還 有 很 多 地 方 是 可 以 改 進 的。
期 待 已 久 的 電 影,果 然 沒 有 令 我 們 失 望。=)




寫 著 寫 著,已 經 快 到 晚 上 11 時 了。
我 要 看 American Idol 啊 啊 啊 啊 啊 啊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