虛 驚 兩 場

6 月 12 日

早 上 8 點 慌 慌 張 張 跳 起 來,手 忙 腳 亂 拿 了 一 些 衣 塞 進 行 李。

頭 髮 亂 亂 還 沒 睡 醒 的 樣 子 就 出 門 去 檳 城。
經 過 班 台 停 下 來 吃 雲 吞 面,媽 咪 竟 然 叫 小 碟 的 給 我。
吃 不 飽 啦!
淺 藍 色 的 天 空 加 白 白 的 棉 花,一 大 片 草 原,晴 朗 的 天 氣。
爸 媽 要 到 檳 州 華 人 大 會 堂 樓 上 律 師 樓 辦 事,我 們 在 樓 下 圖 書 館 看 書。
圖 書 館 裡 有 幾 位 看 起 來 很 有 知 識 的 uncle 在 看 書。
我 開 始 翻 閱 自 己 帶 來 的《這 些 年,二 哥 哥 很 想 你》。
弟 弟 最 愛 的 就 是 漫 畫。
在 家 裡 我 要 他 看《閃 亮 的 時 刻》,他 看 到 一 半 丟 下 書 本 去 看 他 的 Battle B-Daman。
妹 妹 找 了 橘 子 的 書 來 看。

突 然 覺 得 肚 子 餓。拿 起 電 話 看 時 間,哇 咧 3 點 多 了!
打 了 電 話 給 daddy,我 們 坐 在 樓 梯 等 他 們 下 來。

午 餐:cendol、laksa、炒 粿 條、福 建 鹵
地 點:站 滿 客 人 的 小 巷 的 咖 啡 店
其 實……沒 有 很 好 吃。

填 飽 肚 子,去 Gurney 走。
旁 邊 的 大 廈 應 該 是 G-Hotel 吧?那 個 頂 樓 泳 池 超 恐 怖 的 啦!

本 來 要 看 Shrek 的,但 是 只 剩 前 排 的 位 子 所 以 乾 脆 不 看 了。
跑 去 廁 所 換 jeans 再 繼 續 逛。

我 一 直 跟 daddy 說 他 的 歌 都 很 好 聽 的。結 果 他 還 是 不 買 給 我。:(

然 後 就 去 大 眾 書 局。
這 間 書 局 大 死 了 啦,還 分 成 英 文 書 一 邊,華 文 書 一 邊。
找 到 了 Twilight Series,本 能 地 看 一 下 價 錢。RM118!怎 麼 那 麼 貴!上 次 在 Queensbay Mall 看 到 的 好 像 不 是 這 個 價 錢 啊?
小 心 翼 翼 把 整 套 書 放 回 原 位。算 了,錢 不 夠 用,而 且 我 也 不 知 道 我 有 沒 有 本 事 看 完 這 四 本 厚 厚 的、密 密 麻 麻 的 英 文 字 的 小 說。

四 葉 妹 妹 耶!可 是 都 沒 有 第 8 和 第 9 集。

竟 然 還 有 手 塚 治 虫!
但 是 才 這 麼 幾 本 作 品… 而 且 不 齊 全 的。

書 本 和 文 具 一 共 花 了 RM90.60。

8 點 多 才 從 書 店 裡 出 來,弟 弟 不 見 踪 影。
Daddy 說 他 在 小 睡 隱 約 聽 見 他 說 要 上 樓 看 看 一 會 兒,結 果 到 現 在 還 沒 回 來。
我 放 下 重 得 要 死 的 那 一 袋 書 本,上 樓 找 找 看。
最 後 我 遠 遠 看 見 弟 弟 嬉 皮 笑 臉 地 走 回 來,還 說 都 是 我 們 逛 書 店 那 麼 久,daddy 又 在 睡 覺,他 很 悶 所 以 跑 去 樓 上。

要 回 家 的 當 兒,我 看 著 空 空 的 椅 子:“剛 才 買 的 書 叻?!”
啊!剛 才 坐 在 daddy 旁 邊 的 是 一 位 孕 婦 和 一 位 阿 嬤,他 們 剛 離 開 不 久。
我 一 個 箭 步 衝 進 人 群 中,找 到 了 剛 才 的 孕 婦。她 的 丈 夫 正 牽 著 她,一 邊 拎 著 一 袋 東 西。
趁 他 們 走 遠 之 前,我 輕 輕 點 了 那 位 青 年 的 背。他 轉 過 身 來,我 指 著 那 袋 書 本:“呃……你 拿 錯 我 的 東 西 了。”
跟 他 同 行 的 人 都 停 下 腳 步。他 問 了 問:“這 個 是 誰 買 的?” 全 部 人 搖 頭,然 後 他 物 歸 原 主,一 邊 道 歉。“不 要 緊、不 要 緊……”

我 喘 著 氣 回 到 剛 才 的 地 方。爸 媽 還 在 嘮 叨,我 擺 了 個 臭 臉 掉 頭 就 走。

之 後 我 們 去 The Chicken Rice Shop 吃 晚 餐。第 一 次 耶。

那 裡 的 中 國 茶 好 香 喔,超 讚 的!
雞 肉 也 不 錯,可 是 很 多 雞 皮 啊!
殘 局,留 給 服 務 生 收 拾。

在 車 上,又 吵 嘴 了。
為 什 麼 你 們 知 道 是 他 的 錯,還 偏 偏 把 責 任 推 給 我 們?!

11 點 10 分 回 到 大 舅 家,一 屁 股 坐 下 來 看 球 賽。
不 好 看 的。Agentina VS Nigeria 1-0
代 表 亞 洲 的 韓 國 要 加 油 啊!




6 月 13 日

一 大 早 被 吵 醒。
睡 不 好,眼 睛 又 種 了。
我 懶 懶 地 拖 著 行 李 下 樓,Jane 交 給 我 5 本 Diary of a Wimpy Kid。謝 啦!;)

然 後 去 Adventist Hospital,妹 妹 去 follow up check up。
早 餐 在 醫 院 cafetería 解 決。

醫 院 很 冷,雖 然 很 多 人。
我 缩 在 椅 子 上 繼 續 看《這 些 年,二 哥 哥 很 想 你》。

接 近 12 點,我 們 去 取 車 回 家。
看 著 弟 弟 的 枕 頭,我 猛 然 想 起 了 什 麼。
果 然,我 的 枕 頭 不 在 我 背 包 裡,而 是 孤 零 零 躺 在 大 舅 家 啊 啊 啊 啊!

經 過 班 台,我 們 都 吵 著 要 吃 roti canai。
我 叫 了 roti kosong 1,roti tissue 1。
看 到 慢 煎 糕,我 覺 得 我 還 吃 不 飽。可 是 媽 咪 說 不 要 再 買 了。=[

這 朵 雲 有 點 像 動 物……松 鼠 之 類 的?

沒 有 枕 頭,結 果 我 睡 到 很 辛 苦,又 傷 風 又 咳 嗽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還 被 編 成 電 影 耶,應 該 會 很 好 看 的 吧?
用 來 當 高 數 簿 子。
安 小 漠 的 言 情 小 說《假 若 夏 天 不 再 純 白》。
其 實 我 不 知 道 她 是 誰,也 很 少 看 這 類 小 說。
大 概 是 被 封 面 吸 引 了,因 為 作 者 是 90 後。
原 來 她 今 年 才 18 歲,寫 了 不 少 作 品。
刀 大 的 新 書《上 課 不 要 看 小 說》。
終 於 買 到 這 些 很 有 用 的 夾 夾 了。
可 以 拿 來 夾 在 參 考 書 答 案 那 一 頁,檢 查 答 案 時 就 方 便 多 啦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