往 日 回 憶

上 個 星 期,學 校 有 三 天 的 Popular 書 展,只 是 小 型 的,新 書 不 多。因 為 沒 帶 多 餘 的 錢 去,我 星 期 日 吃 完 早 餐 後 才 跟 家 人 一 起 去。
原 本 我 想 買《打 噴 嚏》,不 知 道 為 什 麼 又 決 定 不 買 了。
擺 在 桌 上 的 幾 米 繪 本 只 有 一 本,是 2007 的 作 品。價 錢 四 十 塊,但 我 還 是 堅 持 要 買。
Being A Happy Teen,蠻 吸 引 人 的 書 名,我 仔 細 翻 幾 頁 來 看,不 錯。看 了 第 一 頁 的 標 題 'Am I Normal?' 和 內 容 就 讓 我 很 想 買 回 家 慢 慢 看。
這 個……我 爸 買 的。我 說 不 必,他 還 是 買 下 來 了。好 吧,做 多 點 練 習 也 無 妨。



最 近 都 在 收 拾 房 間。為 什 麼 是 最 近?嘿 嘿。因 為 懶 惰 的 我 一 天 只 收 拾 一 些 部 分 而 已,每 天 都 收 拾 一 些,總 有 一 天 會 收 拾 乾 淨 的。整 理 了 書 櫥,發 現 很 多 舊 的 文 件 夾、作 業 簿、廢 紙。還 有 去 年 在 升 學 展 拿 回 來 的 各 種 學 院/大 學 的 資 料,我 都 搬 到 客 廳 去,希 望 daddy mummy 有 空 會 拿 來 看 看。
在 櫥 裡 找 到 這 些 小 時 候 收 集 的 東 西。裡 面 有 入 場 券、機 票、地 圖、節 目 表、酒 店 門 卡、酒 店 名 卡,連 baggage tag 都 有。
我 以 前 還 真 會 收 集 東 西 啊。我 還 有 收 集 歌 詞、郵 票、書 籤、橡 皮 擦、鑰 匙 圈 和 明 信 片。但 現 在 都 被 我 擱 在 一 旁 了……
這 個 是 2007 年 出 席 在 歷 星 家 舉 辦 的 凱 麟 的 14 歲 生 日 會 時 的 名 卡,秋 微 製 作 的。還 記 得 那 一 次 回 班 台,我 很 開 心,見 到 老 同 學 的 心 情 很 緊 張。看 到 壽 星 公 時 很 驚 訝 為 什 麼 他 長 高 那 麼 快。當 天 他 們 互 扔 麵 粉,結 果 一 個 個 臉 白 到 很 像 阿 飄。
那 一 天 拍 的 照 片 我 都 還 收 著。:)

這 個,我 不 知 道 它 叫 什 麼。07 年 尾 開 刀 住 院 那 一 段 時 間 它 都 一 直 在 我 手 腕 上。直 到 兩 個 星 期 後 我 出 院。很 有 紀 念 價 值,我 一 定 要 收 好 來。



有 很 多 話 想 寫,但 我 就 是 無 法 寫 出 來。一 打 開 部 落 格 New Post,我 覺 得 剛 才 已 在 腦 海 裡 想 好 的 句 子 突 然 一 整 個 亂 掉…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