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 了,2010 年


2010 年 過 得 很 快,比 2009 快,比 我 想 像 中 的 快,真 的。
這 一 年,沒 什 麼 說 得 上 的 好 事 發 生。一 直 說 要 努 力 要 加 油,但 我 還 是 一 樣,很 懶,也 很 爛。

本 來 以 為 2010 會 是 全 新 的 一 年,拜 託 主 任 換 班 的 事 終 於 如 願 以 償,但 那 似 乎 不 是 個 好 的 開 始。
我 們 那 班,個 個 看 起 來 輸 不 起 的 樣 子。老 師 們 給 的 功 課 也 堆 積 如 山,原 本 就 喜 歡 一 拖 再 拖 的 我,功 課 大 多 數 都 是 抄 人 家 的 答 案。因 為 常 遲 睡,造 成 在 班 上 打 瞌 睡。結 果 一 年 來 我 學 到 的 根 本 就 少 之 又 少,成 績 除 了 不 及 格,還 是 不 及 格。

去 電 影 院 看 了《愛 麗 絲 夢 遊 記》後,從 此 愛 上 了 飾 演 Mad Hatter 的 Johnny Depp。後 來 還 發 現 了 個 名 叫 Declan Galbraith 的 英 國 帥 哥 歌 手,但 他 現 在 因 為 求 學 所 以 暫 時 不 發 行 專 輯。還 有 美 國 少 年 音 樂 人 Never Shout Never,原 名 Christofer Drew Ingle,他 的 歌 都 很 有 藝 術 感。

中 秋 節 那 晚,有 史 以 來 第 一 次 半 夜 12 點 後 才 回 到 家。慶 幸 的 是 那 晚 我 身 上 有 鑰 匙,比 爸 爸 早 了 一 點 到 家,要 不 然 得 等 挨 罵 了。

很 奇 怪 的,我 再 次 喜 歡 上 兩 個 同 樣 的 人。第 一 個,也 不 曉 得 到 底 是 我 愛 吃 醋 還 是 他 愛 到 處 沾 花 惹 草, 所 以 我 決 定 不 理 他,怎 知 他 一 幅 無 關 緊 要 的 樣 子,後 來 我 慢 慢 相 信 我 只 是 被 他 的 甜 言 蜜 語 迷 住 罷 了,很 有 可 能 他 這 邊 廂 說 想 念 我,那 邊 廂 跟 別 的 女 子 說 想 見 她。
就 在 這 一 段 時 間 內,我 發 現 我 對 另 一 個 他 有 了 好 感,但 同 時 也 不 敢 期 望 什 麼。直 到 現 在,我 們 還 算 要 好。不 是 很 想 再 當 那 主 動 的 一 方 了,雖 然 真 心 希 望 能 和 他 在 一 起。等 待 吧,會 有 結 果 的,如 果 他 也 有 同 感 的 話。

下 半 年 開 始,爸 爸 就 限 制 我 的 上 網 時 間,導 致 我 的 部 落 格 更 新 漸 漸 減 少。很 謝 謝 那 些 給 予 留 言 和 支 持 的 朋 友,還 有 常 常 瀏 覽 我 的 部 落 格 的 各 位。
幸 好 有 Facebook Zero,我 才 不 至 於 跟 世 界 隔 離。一 天 不 上 網 的 滋 味 真 的 很 不 好,感 覺 就 像 跟 不 上 新 消 息 的 井 底 之 蛙。

預 考 一 個 月 之 後,媽 咪 帶 我 去 燙 離 子 燙,因 為 才 60 塊 錢。3 個 星 期 的 預 考 結 束 後 大 家 都 很 興 奮。但 不 知 怎 麼 的,SPM 後 很 多 人 卻 都 說 開 心 不 起 來,考 完 了 也 沒 什 麼 感 覺。有 點 遺 憾,16-18 號 那 幾 天 沒 跟 同 學 們 一 塊 兒 去 畢 業 旅 行 團。沒 關 係,我 們 農 曆 新 年 見!

總 覺 得 我 的 交 際 能 力 不 是 很 好,常 常 不 敢 開 口 跟 首 次 見 面 的 陌 生 人 聊 天,跟 很 久 不 見 的 舊 朋 友 相 聚 也 找 不 到 話 題 聊,但 跟 好 朋 友 在 一 起 時 卻 滔 滔 不 絕、無 所 不 談,連 不 雅 的 東 西 也 說 得 口 沫 橫 飛。
有 點 擔 心 去 到 學 院 沒 人 樂 意 和 我 交 朋 友。
如 果 你 們 對 我 有 什 麼 意 見,儘 管 在 這 篇 文 章 留 下 大 名 及 想 法。謝 謝!

也 許 因 為 位 子 的 關 係,不 知 不 覺 地 我 跟 你 疏 遠 了。有 時 看 見 你 和 其 他 的 朋 友 聊 得 不 亦 樂 乎 卻 沒 我 的 份,心 裡 難 免 不 舒 服。偶 然 發 現 你 跟 我 的 好 朋 友 突 然 間 要 好 起 來,我 也 覺 得 很 驚 訝。有 時 甚 至 發 現 我 是 最 後 知 道 事 實 的 那 個,我 真 的 感 覺 被 忽 略 了。但 我 憑 什 麼 不 讓 你 們 來 往 呢。
在 年 頭 聽 到 好 友 群 裡 發 生 嚴 重 誤 會 的 時 候,我 真 的 很 擔 心,也 感 到 不 可 思 議。其 實 我 不 知 道 現 在 你 們 的 問 題 怎 麼 樣 了,真 的 很 抱 歉 我 沒 能 時 常 和 你 們 聯 絡。萬 萬 沒 想 到 我 也 遇 到 這 種 友 情 的 考 驗。到 底 是 誰 變 了?
其 實 我 想 說 的 是,大 家 都 快 分 道 揚 鑣 了,我 們 就 別 太 在 意 這 問 題 了 好 嗎。你 我 的 美 好 回 憶 我 會 記 起 來 的。來 日 有 空 記 得 出 來 聚 一 聚 啊!

媽 咪 的 生 日 那 天,我 親 手 做 了 一 張 生 日 卡;爸 爸 生 日 那 天 我 卻 把 他 的 生 日 給 忘 記 了。雖 然 你 們 重 男 輕 女,但 還 是 謝 謝 你 們 17 年 的 栽 培。
就 快 要 離 開 住 了 4 年 的 實 兆 遠,離 開 家 人 到 外 面 求 學,我 想 我 應 該 會 很 習 慣 沒 有 他 們 的 日 子 吧。

我 仍 然 覺 得 個 人 興 趣 對 選 擇 科 系 有 很 大 的 影 響。試 想 如 果 你 對 該 科 系 不 感 興 趣,在 讀 書 時 你 便 不 會 感 到 開 心。雖 然 說 興 趣 是 可 以 培 養 的,但 在 短 短 幾 年 內 怎 麼 能 培 養 呢?
我 知 道 我 的 繪 畫 能 力 不 好,但 藝 術 真 的 這 是 我 想 把 它 轉 換 成 職 業 的 一 個 興 趣。希 望 你 們 明 白。

在 此 祝 大 家 2011 年 快 樂!願 所 有 人 在 新 的 一 年 裡 平 安 如 意,身 體 健 康,心 想 事 成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