难 题

前 天 妈 咪 带 我 们 回 班 台 拿 奖 励 金,应 彩 也 有 去 拿。我 在 那 边 遇 到 秋 微 和 很 多 以 前 的 同 学。我 没 有 份 拿,我 只 是 去 吃 云 吞 米 面 的。

之 后 去 阿 芩 的 西 餐 店。等 了 很 久 她 才 从 家 里 过 来,秀 刚 睡 醒 所 以 没 有 来。她 小 过 我 21 天,已 经 考 到 驾 驶 执 照 了。反 而 大 过 她 的 我,应 彩 和 椿 旎 连 undang-undang 都 还 没 考 ==
▲ 弟 弟 的 奖 励 金 马 上 被 他 花 在 黑 胡 椒 鸡 扒 上,
之 后 他 还 买 了 很 多 Gundam。


我 交 给 芩 她 去 年 的 生 日 礼 物,她 说 她 喜 欢。:) 然 后 我 们 就 回 家 了。

不 管 你 SPM 4A 还 是 10A,当 局 都 给 你 85 块 奖 励 金。申 请 奖 励 金 最 低 资 格 4A,所 以 我 不 能 拿。啊 啊 啊 啊 啊 差 一 个 A!对 啦 有 后 悔 啦 :(

预 考 时 我 也 是 拿 3A(英 文,数 学,华 文),猜 来 猜 去,SPM 顶 多 拿 5A 回 来、最 少 有 3A。没 想 到 SPM 的 华 文 水 准 提 高 了 很 多。更 没 想 到 我 的 高 数 竟 然 拿 A-,预 考 时 我 不 及 格!那 天 跟 朋 友 在 麦 当 劳 吃 早 餐,她 们 提 起 SPM 之 前 我 有 很 努 力 的 做 高 数 习 题,噢 原 来 是 这 样,难 怪 我 会 拿 A-

一 天 做 一 点 练 习,可 以 直 接 从 不 及 格 变 到 A-。原 来 拿 A 那 么 容 易!她 们 不 说,我 也 忘 了 我 曾 努 力 过。但 是 我 该 再 勤 力 点。对 啦 有 后 悔 啦 :( 现 在 很 多 奖 励 金 都 飞 掉 了。

Equator 说 3A 可 以 从 学 费 里 扣 RM300,还 有 我 的 国 文 有 及 格 所 以 可 以 省 掉 国 文,但 是 Pengajaran AmP.Moralwajib 的。如 果 我 得 到 5A 就 可 以 省 500 块 钱 了……

妈 咪 每 天 都 在 跟 我 洗 脑,说 读 Fine Art 没 有 出 路。我 要 疯 了。其 实 我 觉 得 Illustration 也 ok 的,跟 纯 美 术 差 不 多,只 是 没 有 雕 刻 那 些。Dasein 的 插 画 作 品 很 美,可 是 家 人 和 亲 戚 都 说 KL 很 危 险,太 远,他 们 很 难 去 看 我。他 们 要 我 去 槟 城 读,好,我 去。刚 好 Equator 也 有 Fine Art,但 是 没 有 插 画 这 个 专 科。

为 什 么 我 要 选 FA?因 为 我 比 较 喜 欢 素 描、油 画、水 彩 画 等 之 类 用 手 画 的,不 是 用 电 脑 设 计 的(我 是 设 计 白 痴)。
很 少 人 读 不 代 表 没 有 前 途 啊,但 是 我 的 确 还 真 怕 没 有 “钱” 途,没 有 人 喜 欢 被 人 家 讲 浪 费 父 母 的 钱 去 读 冷 门 科。

妈 咪 要 我 读 Graphic Design,那 应 该 是 最 热 门 的 美 术 科。我 怕 我 读 这 科 会 因 为 没 有 灵 感 然 后 压 力 大 到 疯 掉,因 为 用 太 多 电 脑 然 后 眼 睛 更 加 坏 掉。

怎 么 办 呢?如 果 你 是 我,你 会 放 弃 自 己 的 梦 想,选 择 让 家 人 放 心 的 科 系 吗?

Course of Study (FA)
1. Drawing I , ll
2. 2 Dimensional Studies
3. Basic Fine Art
4. Colour Studies
5. Basic Computer
6. Illustration Technique
7. Painting I , ll
8. Printmaking I , ll
9. Drawing Media I , ll , lll
10. Photography
11. English
12. Illustration (Digital)
13. Modelling and Carving I , ll , lll
14. History of Art
15. Aesthetics, Social and Cultural Studies
16. Fine Art Project I , ll
17. Art Dialogue
18. Industrial Training
19. Research and Report
20. Practicum
21. MQA Wajib Subjects

Course of Study (GD)
1. Drawing l , ll
2. 2 Dimensional Studies
3. Colour Studies
4. MQA Wajib Subjects
5. 3 Dimensional Design
6. Basic Computer
7. English
8. Basic Graphic Design
9. History of Art
10. Illustration Technique
11. Packaging Design
12. Corporate Identity System
13. Illustration l , ll
14. History of Design
15. Photography
16. Motion Graphic
17. Sound and Video Editing
18. Interactive Design
19. Computer Graphic l , ll 20. Visual Communication
21. Social and Cultural Studies
22. Final Year Project l , ll
23. Practical Training
24. Marketing and Management

外 婆 一 直 叫 我 读 师 训,我 死 都 不 要 啊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