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 不 知 道 的 事

这 几 天 我 都 在 收 拾 房 间,把 没 有 用 到 的 东 西 丢 掉,无 意 中 找 回 了 一 些 记 忆。六 年 级 纪 念 册、日 记 本、和 朋 友 写 的 信、朋 友 送 的 书 签, 还 有 几 片 依 林 公 主 的 盗 版 CD。我 还 没 收 拾 完,但 是 房 间 没 有 昨 天 那 么 乱 了。

我 想 换 新 眼 镜,现 在 这 副 很 不 稳,老 是 从 鼻 梁 上 滑 下 来,很 可 能 是 鼻 子 不 够 挺 的 关 系。早 知 道 不 买,一 副 三 百 多 块 啊!
▲ 眼 镜 的 进 化
我 还 翻 到 了 在 文 件 夹 里 的 手 术 照 片。手 术 之 前 和 之 后,差 别 很 大!很 多 人 知 道 我 动 过 手 术,但 也 有 很 多 人 没 听 说 过。我 得 的 病 症 是 脊 椎 侧 弯 症 (Scoliosis),大 概 是 中 一 (13 岁)时 发 现 的,我 不 记 得 了,只 知 道 当 时 是 在 班 台 屋 子 客 厅 里 做 功 课 时 爸 爸 发 现 的。

过 后 爸 爸 就 搜 索 Scoliosis 资 料,刚 好 光 华 日 报 有 刊 登 这 种 病 例。开 刀 之 前 应 该 是 有 去 怡 保 看 印 度 医 生,没 记 错 的 话。就 在 2007 年 11 月 22 日,爸 爸 带 我 去 槟 城 Tanjung Medical Centre 看 专 科 医 生 Dr. Sim。本 来 以 为 去 照 X 光 和 问 问 而 已,怎 知 他 说 明 天 可 以 马 上 开 刀!他 说 我 的 侧 弯 度 蛮 严 重 的,不 赶 快 治 疗 的 话 压 到 肺 和 心 脏 很 危 险。我 们 就 这 样 在 医 院 过 夜,永 远 不 会 忘 记 那 天 晚 上 我 难 以 入 眠,不 是 因 为 太 紧 张,而 是 因 为 爸 爸 一 整 夜 打 呼 噜 很 大 声。
▲ 手 术 的 证 明
第 二 天 早 上,护 士 给 我 打 针,然 后 我 换 上 病 人 服、坐 上 轮 椅,她 们 就 推 我 进 一 间 房 间。接 下 来 应 该 是 我 被 麻 醉,然 后 就 模 模 糊 糊 “睡” 去 了。

四 小 时 后 手 术 完 成 了,被 送 去 ICU,印 象 中 我 全 身 无 力,连 睁 开 眼 都 很 难。不 懂 过 了 多 少 天 我 被 转 去 普 通 病 房,但 身 上 还 是 插 了 很 多 管 子。幸 好 我 住 的 是 单 人 病 房,里 面 还 有 电 视 机,我 住 院 的 日 子 大 多 数 都 在 看 戏,还 记 得 当 时 8TV 播 的 是 《葡 萄 园 之 恋》。

日 记 里 写 着,26 日,我 能 够 吹 起 了 两 科 球。什 么 球?就 是 这 个 帮 助 呼 吸 流 速 还 是 什 么 肺 活 量 之 类 的 辅 助 器 里 的 球。当 天 我 还 学 着 坐 起 来 了。
 ▲ 吹 得 我 半 条 命
那 晚 我 睡 不 好,半 夜 起 来 很 多 次,一 直 “发 忟 憎”,我 也 不 晓 得 为 什 么 会 这 样,爸 爸 只 好 在 病 房 里 播 放 佛 经。

27 日,学 走 路。是 的,扶 着 拐 杖 学 走 路。体 内 有 异 物,暂 时 还 不 适 应,总 是 觉 得 身 体 很 重,走 一 步 简 直 是 难 如 登 天。29 日,医 生 和 去 物 理 治 疗 师 让 我 上 楼 去 做 物 理 治 疗。就 这 样 天 天 学 走 路,越 走 越 远。就 这 样 天 天 做 物 理 治 疗,越 做 越 有 力。12 月 6 日 那 天 物 理 治 疗 师 Mr Low 要 我 自 己 吃 东 西(平 常 都 是 人 家 喂,医 院 的 鱼 肉 粥 很 好 吃!)。

在 12 月 7 日 那 天,我 终 于 出 院 了!很 高 兴 可 以 庆 祝 14 岁 生 日。
▲ 不 是 故 意 要 摆 臭 脸 的 啦
原 来 这 都 是 四 年 前 的 事 了。现 在 我 体 内 还 是 有 2 支 钛 棒 和 13 粒 螺 丝,我 感 觉 不 到 铁 棒,但 是 可 以 摸 到 几 粒 隐 隐 凸 起 的 螺 丝。所 以 我 不 喜 欢 人 家 拍 打 我 的 背 部,我 会 翻 脸 的 喔!

其 实 我 不 知 道 我 的 病 症 原 因 是 什 么,医 生 好 像 也 没 讲,这 病 症 的 原 因 本 来 就 不 明。我 想 最 大 原 因 应 该 是 坐 姿 及 站 姿 不 正 确(我 有 长 短 脚,所 以 老 是 站 歪 一 边)。有 了 这 些 铁 棒 和 螺 丝,我 不 能 驼 背、不 能 弯 腰 动 地、不 能 做 激 烈 contact sport,更 不 可 以 跌 倒,这 就 是 为 什 么 体 育 课 时 我 可 以 不 用 跑 操 场。

这 些 年 来 我 还 是 常 常 忘 记 采 用 正 确 姿 势,爸 爸 看 到 就 会 吓 唬 我 说 螺 丝 会 松 掉。去 年 有 几 次 当 我 打 喷 嚏 时 感 觉 到 左 边 肺 部 疼 痛,医 生 说 没 事 的。果 然 这 只 发 生 几 次 而 已,希 望 不 会 再 发 生。

医 生 说 这 2 枝 铁 和 13 粒 螺 丝 要 不 要 取 出 来 都 可 以 的。我 突 然 觉 得 thirteenscrews.blogspot.com 很 适 合 我,所 以 就 把 imsydney.blogspot.com 换 掉 了。还 好 钛 没 有 磁 性,要 不 然 天 天 都 有 人 往 我 背 部 贴 磁 铁。还 好 机 场 的 金 属 测 探 器 也 不 会 因 为 钛 而 响 起 来。

谢 谢 在 医 院 照 顾 我 的 爸 爸 妈 妈、护 士(尤 其 是 Grace),谢 谢 到 医 院 和 来 我 家 探 望 我 的 亲 戚 朋 友,谢 谢 Dr Sim 和 Mr Low,谢 谢 给 我 祝 福 的 人,谢 谢 帮 我 拿 东 西 的 人。谢 谢 你 们! :')

其 实 有 很 多 人 都 患 有 脊 椎 侧 弯 症,只 是 自 己 没 发 现,因 为 你 不 会 感 觉 到 痛。脊 椎 侧 弯 症 会 导 致 你 的 脊 椎 骨 侧 凸,呈 S(或 倒 反 的 S)字 型。你 可 以 自 己 检 查 是 否 得 了 这 个 病 症。大 家 记 得 要 好 好 爱 护 自 己 的 脊 柱 骨 喔!:)
▲ 背 部 其 中 一 边 突 起 的 话,请 询 医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