夢 想 很 遙 遠 嗎?

其 實 我 有 很 多 夢 想
多 得 有 一 些 連 我 自 己 也 想 不 起 來 了

最 想 當 自 由 畫 家
不 喜 歡 被 僱 用、被 催 稿
射 手 座 不 喜 歡 被 約 束
一 直 以 來 都 想 畫 佛 陀 的 肖 像
還 有 希 望 能 拿 著 自 己 畫 的 偶 像 肖 像
興 奮 地 讓 他 們 在 上 面 簽 個 名

在 書 店 翻 著 兒 童 故 事 書
突 然 又 想 當 插 畫 家
畫 出 毛 茸 茸 的 動 物

我 喜 歡 看 書
做 不 成 畫 家 的 話
開 書 店 好 了
每 天 看 免 費 的 書
我 要 在 書 店 擺 座 椅
好 讓 顧 客 坐 著 看 書
或 者 乾 脆 開 一 家 圖 書 館 算 了
裡 面 有 免 費 飲 品
可 以 一 邊 閱 讀 一 邊 享 用

現 在 的 小 孩 很 可 憐
課 本 重,功 課 多
我 要 開 一 間 學 校
當 董 事 長
每 一 間 課 室 都 有 locker
學 生 們 的 課 本 可 以 收 在 裡 面
這 樣 他 們 就 不 用 帶 重 重 的 書 包 去 學 校 了
也 不 用 怕 因 為 忘 記 帶 書 本 而 被 懲 罰

大 家 都 很 喜 歡 喝 咖 啡 / 茶 吧?
如 果 我 開 一 家 小 茶 館
那 將 會 是 一 家 不 賣 汽 水,不 買 香 煙 的 店
當 然 在 裡 面 是 禁 止 吸 煙 的

欣 賞 動 物 頻 道 的 攝 影 師
我 用 要 去 非 洲 草 原 / 熱 帶 森 林 / 大 海 洋 接 近 野 生 動 物
記 錄 它 們 的 生 活 習 慣 等
但 這 個 夢 想 提 早 泡 湯 了
事 實 證 明 我 的 強 項 不 是 深 奧 的 科 學

曾 經 和 好 友 說 好 以 後 一 起 開 創 社 交 網 站
種 種 的 超 強 及 方 便 的 功 能
一 定 能 把 面 子 書 打 敗

夢 想 著 以 後 過 著 幸 福 美 好 生 活
嫁 給 愛 我 的 帥 哥
擁 有 自 己 設 計 的 完 美 房 子
養 一 隻 灰 色 雪 橇 犬
到 西 班 牙 去 旅 行

有 時 真 的 對 政 府 很 失 望
頓 時 想 要 買 下 一 個 小 島
打 造 自 己 的 王 國

其 實 夢 想 都 不 好 實 現
就 算 你 再 有 信 心
誰 知 道 一 個 突 如 其 來 的 意 外 讓 你 無 法 繼 續 追 求 夢 想
以 後 會 發 生 什 麼 事 沒 有 人 懂

雖 然 如 此
有 夢 想 就 有 希 望
不 要 管 別 人 怎 麼 說
這 是『你』的 夢 想 而 不 是 他 們 的
只 要 你 自 己 支 持 自 己 就 可 以 了

相 信 每 個 人 都 會 有 夢 想
不 知 道 你 的 夢 想 又 是 什 麼 呢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