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、2、3、4、5、6、7,我 的 朋 友 在 哪 裡?

以 前 小 學 剛 畢 業 剛 上 初 中 時,凡 事 都 要 跟 好 朋 友 黏 在 一 起,最 後 混 得 一 塌 糊 塗 被 逼 轉 校。結 果 中 一 後 轉 了 校 成 績 也 沒 什 麼 進 展,很 明 顯 不 是 學 校 問 題。

中 二 那 年 進 第 一 班 是 因 為 校 方 看 我 小 六 UPSR 的 成 績;中 三 那 年 又 進 第 一 班 是 因 為 老 師 寫 錯 班 級,世 界 上 就 是 有 這 樣 lucky 的 事,我 恨 我 不 珍 惜;由 於 中 三 PMR 很 爛,中 四 那 年 跌 去 第 三 班 但 年 尾 有 進 步 到;中 五 那 年 維 持 在 第 三 班 但 是 朋 友 都 進 了 第 二 班,所 以 我 跟 某 位 同 學 換 班,一 堆 人 說 好 最 後 一 年 了 要 一 起 努 力,卻 發 現 原 来 他 們 在 努 力 時 都 沒 叫 我 努 力(我 沒 努 力 是 我 的 錯 但 是 他 們 自 己 答 應 但 沒 做 到 也 有 錯?)。

我 真 的 覺 得 我 五 年 的 中 學 都 是 浪 費 掉 的,我 不 知 道 我 到 底 學 了 什 麼(除 了 英 文)?為 什 麼 我 這 麼 慵 懶?當 初 我 是 不 是 不 該 選 擇 理 科?還 是 SPM 時 我 應 該 多 拿 一 科 美 術(至 少 如 果 成 績 好 的 話 我 會 比 現 在 更 有 信 心)?或 許 我 勤 力 點,科 學 其 實 難 不 倒 我?

中 五 時,升 學 / 助 學 金 之 類 的 東 西 根 本 都 不 會。父 母 沒 教,朋 友 沒 介 紹,我 不 聞 不 問,誰 人 之 過?現 在 畢 業 了 才 後 悔 如 果 當 時 我 知 道 有 助 學 金 這 回 事 我 會 考 得 像 樣 一 點,就 不 用 花 那 麼 多 錢 上 學 院。一 開 始 時 就 猶 豫 該 選 純 美 術 還 是 插 畫。純 美 術 是 從 小 的 興 趣,插 畫 也 不 錯 而 且 比 較 有 出 路。去 了 一 趟 吉 隆 坡 Dasein 後,我 決 定 選 插 畫,因 為 有 免 費 手 提 電 腦 哈 哈 哈。但 是 父 母 和 親 戚 都 說 檳 城 比 較 安 全,所 以 考 慮 了 檳 城 Equator 和 TOA。TOA 有 插 畫 但 沒 有 純 美 術,最 重 要 的 是 學 費 貴;Equator 有 純 美 術 但 沒 有 插 畫,重 點 是 純 美 術 的 講 師 是 外 國 來 的。最 後 選 擇 了 Equator,個 人 喜 歡 Equator 的 藝 術 氣 氛,Dasein 很 像 迷 宮 我 怕 迷 路。

不 要 再 問 我 這 個 問 題 了,我 的 答 案 是:
我 即 將 報 讀 檳 城 Equator Academy of Art 的 八 月 intake,但 還 沒 正 式 報 名,因 為 我 在 準 備 入 學 要 交 上 的 三 張 原 圖(第 一 張 畫 完 成 了) 。

總 覺 得 我 樣 樣 事 情 都 很 失 敗。我 最 不 喜 歡 的 事 就 是 被 冷 落,偏 偏 現 在 淪 落 到 沒 有 朋 友 的 地 步。長 期 沒 跟 小 學 朋 友 聯 絡,他 們 大 概 早 已 忘 了 我。中 學 朋 友 在 學 院 也 有 了 新 朋 友,偶 爾 才 慰 問 幾 句。

發 現 我 不 喜 歡 上 面 子 書 的 原 因 就 是 因 為 不 喜 歡 看 到 自 已 的 朋 友 跟 他 們 的 新 朋 友 聊 得 很 開 心 的 樣 子,更 糟 的 是 看 到 本 來 互 不 相 識 的 小 學 好 朋 友 跟 中 學 好 朋 友 變 成 好 朋 友。你 知 道 那 種 感 覺 嗎?就 像 你 已 經 死 了,只 能 從 遠 處 望 著 他 們 開 開 心 心 地 哈 拉 的 感 覺 一 樣。我 不 知 道 為 什 麼 我 會 有 這 樣 的 感 覺。每 個 人 都 有 權 利 交 朋 友,為 什 麼 我 要 為 了 這 點 吃 醋?如 果 到 時 我 有 了 新 朋 友,我 也 會 這 樣 忽 略 之 前 的 朋 友 嗎?

難 道 “友 誼 永 固” 本 來 就 不 存 在?還 是 你 我 緣 份 不 夠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